close

這首是我看"我是歌手"中repeat最多次的一首歌

是2個同樣有高辨識度且以高音見長的歌手如何

融合互相的優點展現比原曲更豐富又濃厚的感情

他們兩個大前輩做了最佳示範 .

 

長髮金京浩是Rock歌手,短髮金延宇則是有音樂教授之稱的抒情歌手

兩人本身的音色很不同. 但以雙方的特色做了很棒的演繹

一開始的金延宇起音是節制溫柔卻略高的音,

但金京浩則是降了一個pitch的溫柔中音接續

接下來兩人一句一句的高音互相承接纏綿交繞, 再加上互動默契高

使得當時聽不懂韓文的我都能感受到感情的交流

 

兩金的高音都不是尖細刺耳

金京浩的高音聽起來是有寬度的高且有力

所以他一句一句的包繞著金延宇更高的音一路飆上去時

就像幫浦一樣把聽眾的情緒層層推高

就如後面專業評審說的 "聽起來好像金京浩可以為他去死" 一樣

這不就是愛到最高的境界嗎

我還特別把後面觀眾的反應剪了一點出來

有共鳴的演唱多麼讚!

  

當中字出來後, 看到曲名竟是" 愛情與友情之間 "

歌詞 

" 比愛情遠的  比友情近的  看著我的你現在離開了....."

我突然想到晟敏應該能詮釋的很好吧

晟敏的高音也有厚度,感情敏感豐富,他應該也能唱的

有沒機會在SS4 solo 呢

不要合唱也沒關係, 原曲就是solo

 

 

當A Cha 音源出來時,我對中間這段印象最深

因為聲音完全跟SJ中的歌聲不一樣(讓我想到以前的神起)

但卻很像是晟敏的聲音,後來確定是晟敏後

以後我每此聽看Acha 都只特別repeat看這一段(當然還有前面的 哈幾麻XD)

 想好好享受晟敏的原音啊!  而live中的晟敏更讚!

  

 

他們中場休息中

只好來聽李敏兒的聲音來排解想念他的心情吧.....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這兩個前輩是重量級的歌手

但他們的形象

金延宇 斯文幽默的音樂教授

1971年的金京浩則是公主與王子形象合一的Rocker

他可以像是愛嬌的公主也可以是英氣逼人的王子

我想到李敏兒本性似乎也是如此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u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